上完課的激情褪去後, 還剩下什麼?

咦? 我眼裡的世界長的不同了......

從6/17上完課到現在也接近一周了,但今天我突然發現一件事,
我看到的世界變了!因為思考模式變了,所以世界變了!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公司最近在某個園區附近蓋了一座新廠,於是強迫原本舊辦公室的A部門同仁搬遷到新廠的辦公室上班,但是B和C部門的人卻不需要搬遷,且廠區辦公室噪音非常的大,連電話響聲都會被蓋掉,對在裡面工作的人來說是一個非常不友善的環境。更妙的是該新廠的廠長也不歡迎A部門的人在那裏辦公,甚至揚言要A部門同仁付電費(黑人問號臉),當同仁目睹辦公室大門前用空心磚鋪成的階梯不牢靠有人差點滑倒後,善意提醒該廠長這個階梯不牢靠可能下次真的會有人跌倒時,該廠長直接告訴同仁"再吵我就整個拆掉讓你沒階梯可走",想當然被迫搬遷的同仁都怨聲載道抱怨連連,他們抱怨該廠長就是一個沒有氣度的大官,做人很X掰,明明數個月前的討論會同仁提出很多問題,公司HR還是蠻幹做出種種不合理的決定等等。

但我開始思考一些問題,
1.為什麼一樣的狀況B,C部門不用搬?他們做對了什麼?我們當初又做錯了什麼?
2.如果HR硬著來要你搬,很有可能是更高層副總或總經理的決定,你跟HR講道理,提出噪音證據,各種法規限制都是沒有用的,我可不可以換個對象談判,就像上課中消防員的例子(雖然目前還沒想到跳過HR可以找誰),
3.看起來廠長心裡希望A部門不要來,否則不會如此情緒化,很可能就是被長官逼迫要接受,A部門自己也不想來,與其跟他吵電費誰要付,大喊一聲我也不稀罕來這裡之外,既然大家表面上目標是一致的,有沒有可能跟廠長合作讓A部門可以順理成章搬回原本的辦公室?
當同事抱怨某某長官很機X的時候,我發現自己開始可以把情緒抽離了,因為你知道這世界就是這樣運作的,X掰人無所不在,想要過得好就要強壯起來!好日子是自己爭取來的!


留言